沙雀

简介

乱写乱写乱写

_波视角



“有什么东西隔在我们之间。”

我在掩饰恐惧这方面肯定是失误了,因为我感觉到托里斯的身子微微颤了颤,然后缓慢地移动向我这里靠过来,又在达到某一段距离后迅速停下----我知道他在担心。呼,看来我之后还需要在隐藏情绪上多做点功课。

托里斯很少会担心我们的关系。他表现得过于冷静和理性了,可偶尔有些时候又情感泛滥得像个傻瓜。不论是他正处于以上两种状态中的哪一种,和他提起“波兰”,他准会说:“是这样的,他很任性,但一切无需担心。”今天这种明显的紧张倒是少见得让我觉得异样。

 

“你没事吧?嗨?”我伸出左手戳他的鼻尖。

不出意料地,他抓住我的手,轻轻地把它放回我的膝上。我于是伸出去另外一只手企图将他柔软的发绕在指尖,同样也被他拦截。

“...别闹。”托里斯不恼,只是淡淡地笑笑。

 

“好,我不闹。只是,有东西隔在我们之间。”

我斜了脑袋,靠到他的肩上去了。

“那么是什么呢?”托里斯不拒绝我的靠近,只是不再做任何动作。

 

我想说点什么长篇大论出来的,我想告诉他别这么无情,把那些烦人的礼节都丢到一边去吧!他大可以轻轻松松地躺在雨后的草地上,随手牵过马儿就骑上它跨过最高的山巅,在睡前读一读童话最后别忘了给我一个热情的拥抱甚至亲吻。他大可以这样的。可他偏偏要把自己锁在斗篷的花纹里,见谁都一副笑脸,温和地拒绝一切形式与各种程度的疯狂。

最后我听到了风的声音。我骄傲的金发跳起舞来,扑到我的脸上来,粘到我的唇上来。我抬头看天空,我说得莫名其妙:“是蓝天。是蓝天隔在我们之间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评论(2)

热度(21)